close

買房子可能是很多人的夢想
但是沒有人知道
買房不是一個結果
這根本只是裝潢地獄的開端

原本只是要去看房子的KONE
突然LINE了訊息過來
"我要簽約了"

瞬間心裡一百萬隻草泥馬奔過
說好的只是看看呢?
說好的沒有要出價呢?
說好的晚點跟我講細節呢?
說好的要看滿50間中古屋呢?

一切的一切就跟渣男那句"我愛你"一樣
瞬間都消失得乾乾淨淨
現在擺在我面前的只有一間
18坪的無電梯中古屋

PS. 無裝潢

沒有裝潢過的人
可能不知道”沒有裝潢”或是”重新裝潢”這幾個字有多麼可怕

這種沒有個200萬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務
但是偏偏你的預算空間只有20萬
感覺最後就是等著住鬼屋   跟   借高利貸
兩種結果而已
根本生無可戀呀………

這時候只能安慰自己
說不定只是我想的太可怕了

既然不是用低於市價購買的房子
應該狀況不會太差吧
加上對面電話裡非常開心的語調
我想說
應該只是老舊或是醜了點吧
結果
等我到了現場才發現

........根本只是一處廢墟...............

這個不叫做裝潢 / 翻新 / 維修
以上幾種都是代表用現有基礎來做加強

這間房子沒有基礎
連正常的隔間牆都沒有!!!!!!!!!!!

只能打掉重練!!!!!!!!
這不叫裝潢!!!!!!!!這叫做蓋房子!!!!!!!!!!!!
那為什麼要用市價購買?????
為什麼不講價?????

沒想到KONE只是淡淡地給我一句
“裝潢很便宜呀! 那個誰誰誰說隔壁的誰誰誰幫巷口的誰誰誰老屋翻新只花了16萬ㄟ”

一直到現在我打出這句話還是一肚子火

誰說的?有證據嗎?他用了50萬跟你說只花了15萬然後只是為了聽你們一句: 挖好厲害喔! 結果你們所有人都當真還拿這個來評估這間房子的買價? 到底是誰有問題?

誰跟誰? 誰幫誰做的? 是外人還是自己人? 本職是相關行業嗎? 是包含請工人還是只有材料費?

內容? 房子幾坪? 幾年的房子? 做了甚麼範圍? 陽台重新油漆加上水管重拉也算翻新呀!! 到底做了甚麼項目跟這個廢墟要怎麼相比? 都不用知道怎麼可以拿來當基準?

時間?甚麼時候做的? 你知道以前原物料幾年才漲一次, 現在是一季漲好幾次, 而且完全不降價,所以到底是哪時候花的16萬? 民國60年嗎?

身為一個不專業的採購
聽到這種鄉間鄰里的傳聞總是會讓我無名火起
台語說的 “ 聽一句話生一個仔” 就是這種情形
每個人對自己聽到的事情都有自己不同的解讀跟延伸想像
最後就變成三代同堂了……

但是當下我只能笑笑的說
“嗯~那你預算是多少?”
KONE說
“他們才16萬,我給兩倍呀!32萬或50萬我都算賺到了呀!”
對!就是這種思維,才會讓很多首購族翻車!都覺得自己賺到,等到裝潢才發現根本就是一個又一個黑洞般的大坑

但我還是笑笑地說
“我預估是150啦!這個額度你可以的話我們就來找設計師跟統包囉~”

KONE立刻說我太誇張
說不可能有人用這種價錢搞裝潢
又不是要大理石要金馬桶
(唉…..吃米不知米價的人真恐怖……)

表情圖-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.jpg @ 君無忌的相簿:: 痞客邦::


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

arrow
arrow

    桑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