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終於記得拍照了

但是

忘了打開蓋子之後補拍近照XDDDDD

就直接從左邊為NO.1開始簡單介紹吧(黑底文字為FB粉絲頁的說明)

 

287840

 

1. 薑蒸小卷:活凍小卷,猶如現撈, 輕蒸鮮甜,滿口海味 
      熟度就這麼剛剛好的介於熟透與沒熟中間,你要說他沒熟也不對,因為它沒有腥味,你要說它熟透也不對,因為內臟區整個好軟好軟,會讓人懷疑溫度是不是沒有透到小卷中心,不過我吃完了也沒事,代表OK(?)

2. 精炸紅燒肉:選用每隻豬僅有兩片最嫩的五兩肉(俗稱老鼠肉) 
                外表就看的出來是炸紅燒肉,不過沒有我最愛的肥肉,上網查才知道原來是高級後腿肉,私心是沒那麼愛啦!但是粉裹得很薄很專業,全瘦的肉切那麼厚還可以咬得動,吃得出來有下功夫,是喜歡瘦肉跟大塊吃肉的人會愛的一個品項,但就本人來說,炸瘦肉我偏愛薄一點的~

3. 肉末蒼蠅頭:豆豉的甘香,搭配韭菜花的爽脆,翻炒出經典好吃的蒼蠅頭 
       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韭菜肉末,因為真的沒看到豆豉呀!!!但是韭菜花很嫩,調味適中非常下飯,跟搭配的滷肉飯相當搭(如果有第二碗飯就更好了)

4. 口水雞:讓人看著流口水,吃了猛吞口水
          上面滿滿的蔥絲讓我以為是蔥油雞之類的,還在想說怎麼蔥味不強呢?後來吃了兩塊看到下面的小黃瓜跟醬料才知道,原來是酸酸辣辣口水雞呀!但是辣度不明顯,不曉得辣油是不是不小心澆到下面那一格去了,雞肉是無骨的,夠油也夠嫩,但就跟小卷一樣,總感覺可以再熟一點點呢~

5. 百香果青木瓜:官網沒介紹,但是那個硬度我猜是青木瓜,調味一樣有水準,但是好像太厚,如果要做涼拌菜真的可以薄一點,細絲也可以呀,展現暗黑料理界刀工吧雷恩!(大誤)!!

6.  大溪漁港現流軟絲丸 / 秘製香腸:我們堅持採用大溪漁家現流軟絲製成軟絲丸及最不可缺少的台灣味 
  還沒看FB官網的介紹之前我以為是烤香腸跟花枝丸,吃了之後也覺得是烤香腸跟花枝丸,沒有不好吃,但是既然號稱是九宮格的主菜,應該是一人一格吧,兩種塞在一起然後用青木瓜填滿另一格,ㄚ內母湯喔主廚~~~

7. 燒椒四季豆:官網的菜色是燒椒皮蛋,我非常確定這不是給不擅吃辣的人的喔!不常吃辣的人請注意第一口的醬料的量,不然你很可能會咳到整間辦公室的人都來關心你喔!但是嗜辣的我非常愛,這辣椒的水準真的很高,超辣超好吃!!!如果這有出辣椒醬必買!!!至於四季豆,就是健康好吃的四季豆,炒的火候剛剛好,還保留爽脆的水分感,稍稍可以解一點點辣味喔!

8. 鹽酥大海蝦:酥炸大海蝦,佐以最台的鹽酥口味
       首先它不大,看起來也不海,但是前處理有去掉尖端,提升了高級感,但,鹽酥這件事情是這樣,如果沒有當下吃,冷掉之後很可能導致 外皮不夠酥+食材不夠香,搭配裝在便當盒裡會導致 炸油慢慢溢出+熱氣悶軟,所以吃起來絕對跟剛做好有差異,可惜了看起來很厲害的裹粉技巧~

9. 金沙櫛瓜:用自煉金沙醬把櫛瓜的甜汁鎖住,並保有水嫩爽脆口感。
      這個跟炸紅燒肉剛好相反,櫛瓜切太薄了,因為便當就是會悶軟熟食,沒有考慮到這個就是會讓蔬菜類在吃的時候,少了脆脆的感覺,但說水嫩是很水啦,是好吃的金沙跟好吃的櫛瓜沒問題的~

10. 滷肉飯:肥肉的喔!!!滿滿的肥肉豬皮滷肉飯先加10分!!!不會太鹹,可單吃可配菜,滿滿的肥肉在上面就是有種幸福感!

 

結論:食材新鮮 + 烹調技法有水準 + 菜色雖不新穎但是口味道地,雖然CP值不高,但是有人請客的話是可以來上一盤,九宮格的便當,讓你趕走每天上班的焦慮跟頹廢感,中午時間配著韓劇美劇台劇,可以在自己的空間享受米其林,也是一種上班族的小確幸~

5.辣的ㄖㄟˊ

   

arrow
arrow

    桑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